永泰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

来源:县交通运输局 | 作者: | 时间:2022-03-25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永泰县疫情发生后,县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,迅速部署,全局上下奋勇争先。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,严格落实《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“党旗飘扬·先锋领航”行动的通知》的各项要求,迅速投身抗疫一线,用实际行动,践行入党誓言,用牢固坚守扛起防疫责任。

疫情面前 扛起责任

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,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迅速召开紧急会议,会议要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在线,全力督促各行各业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,加强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,全力保持“无疫行业”,坚决守住交通运输领域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。局党组加强宣传教育,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,以“生命重于泰山”的坚决态度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放弃休息时间,做到冲在前、做在先,不畏艰险、无私奉献,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,形成了“人人争当优秀交通人、全面全力投身抗疫”的工作局面。

图为:3月23日晚,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党组会议

疫情面前 党旗引领

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,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,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,成立党员先锋队,设立“党员先锋岗”,交通局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动车站、汽车站人员排查和管控、全力做好人员转运、隔离点管理及全行业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“应检尽检”等工作,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社区、核酸检测点,协助做好核酸检测、防疫宣传等重点任务。截止目前,全县交通运输系统第三剂加强针疫苗接种完成368人,参加核酸检测人数约1050人。永泰站累计开行列车1999趟次,入樟旅客82857人,共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关联的低风险旅客2712人,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放行1455人,移送核酸检测1257人。外防输入,内防扩散,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,确保交通运输各个领域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,做到严防死守、不留死角。党组书记带头深入一线督导防控措施,班子成员按分工做好车站关口、隔离转运、寄递物流、项目工地等疫情防控工作,全面强化各防疫点组织引领,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,为全县广大群众构筑起交通防控安全线。

图为:3月23日凌晨,刘峰松副县长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张阜兴在汽车站调度室,协调解决疫情确诊人员转运及隔离处置事宜

图为:凌晨4点,交通运输局多名党员同志仍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加班加点,协调对接隔离点管理及转运等工作

图为:3月23日晚,转运司机整装待发

 

图为:县交通运输局动车站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

图为:交通运输局联合多部门在邮政总部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检查

图为:3月24日晚,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抵达各隔离点

 

图为: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引导工作

图为: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

疫情面前 党员先行

“我是党员我先上”。“我是党员让我来”。在疫情面前,交通运输局没有一名同志掉队,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把“关键时刻有作为、急难险重有担当”的党员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
郑志钿同志是分管疫情防控的党员领导干部,他主动下沉到第一线,挑起了转运隔离的担子,他统筹调度,全力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入境人员,密接、次密接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,时空伴随者等“点对点”闭环转运工作,确保不漏一人,全部管控。

图为:3月23日凌晨1时,郑志钿同志认真排查各项数据,会同闽运永泰分公司及时做好车辆调度,确保密接人员转运到位

在动车站防疫卡点上有一名年轻党员——陈炳鑫同志,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,他一直坚持在动车站值班值守,两年来如一日,尽心尽力当好“守门员”。他说:“防控疫情,人人有责,作为党员,我更责无旁贷”。他所在的动车站卡点交通人流复杂、防疫形势严峻,他带领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动车站的健康码扫描指引、安检协助、信息咨询服务等工作,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。

图为:陈炳鑫同志在动车站防疫卡点引导乘客出站

在核酸检测点、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、梧桐君澜酒店隔离点,随处可见他的身影,他是我局党员干部中普普通通的一员——陈志灏。哪里有需要,他就往哪里冲。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,不解释、不推诿,不讲条件、服从安排,主动请求分配到最危险、任务最艰巨的地方。

图为:陈志灏同志在核酸检测点开展扫码工作

图为:陈志灏同志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数据摸排

党员干部不负重托,舍小家为大家,放弃休息时间,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,全局上下,众志成城,正在为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努力着、奋斗着,向这些最美的交通“逆行者”们致敬!